青岛市:军休五中心成立独居老人互助会

曲乐红 2015-01-14 15: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做好独居老人的服务管理工作,军休五中心积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成立了军休五中心独居老人互助会,引导军休干部及其家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青岛市军休五中心  曲乐红)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独居老人的服务管理工作,军休五中心积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成立了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岳飞、中心军休干部党委委员及老管会主任为会长的军休五中心独居老人互助会。下设3个独居老人互助小组,组长均由军休干部志愿者及遗属担任,中心社工师及部分军休干部志愿者提供相关志愿服务,社工科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

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及时掌握中心独居老人的生存和生活信息,了解他们的需求,掌握他们的思想情绪,并适时开展心理抚慰。提高五中心独居老人的幸福指数,实现了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