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幸福社区系列论坛——活动预告与征文邀请

广东社工 2014-11-25 09: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州市越秀区南方社会服务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南方评估中心”)将于12月初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第一期“广州市幸福社区系列论坛”,欢迎广大公益组织及关心幸福社区建设的朋友报名参加论坛,共同研究和分享第三方评估方式带给广州市幸福社区创建的推动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广州市幸福社区系列论坛

                第一期:幸福社区创建的推动力——第三方评估 

                                   活动预告与征文邀请

自2012年开展幸福社区创建活动以来,为客观反映社区幸福社区客观指标、主观指标达标情况,社区主要需求和居民诉求情况,推动各方力量的参与、研究社区问题的解决方法和社区资源的组织方法等创建活动成效,广州市首次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实施创建全过程的评估。 

幸福社区的创建活动为社会治理带来什么经验?对社区自治带来什么促进?对居民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对推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各方资源解决群众最现实、最需要、最关心的身边事带来什么影响?为此在广州市民政局支持下,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之一的广州市越秀区南方社会服务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南方评估中心”)决定从12月起,定期举办“广州市幸福社区系列论坛”。论坛获得了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协办、幸福社区创建主体和社会组织的参与。 

第一期论坛将于12月初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围绕幸福社区创建过程中社会治理方法的创新、社区民主自治方式的创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以及居民幸福指数的提高开展系列的讨论。 

我们荣幸地邀请了广州市民政局主管社区建设和社会工作的庞红瑶副局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李敏兰会长发表主题演讲。特邀了中山大学人类学与社会学系万向东副教授作为论坛点评嘉宾、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王建平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诚邀了广州市人大代表,市、区、街道各级党政领导,高校专家学者,社区基层工作者,社会工作及评估工作者参加本期论坛。欢迎广大公益组织及关心幸福社区建设的朋友报名参加论坛,共同研究和分享第三方评估方式带给广州市幸福社区创建的推动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为更充分呈现和分享广大朋友的观点,本期论坛同时诚挚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广州市幸福社区论坛第一期:“幸福社区创建的推动力——第三方评估”征文邀请。

论坛报名及投稿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报名方式

请于11月23日前填写好《参会回执》(参见附件一),发送到“广州市幸福社区论坛”邮箱nfpg2012@163.com,邮件主题标明“论坛参会回执+姓名”。

二、投稿方式

请您将word版文章以电子邮件形式,于2014年11月23日24时之前发送至nfpg2012@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广州市幸福社区论坛第一期+作者+文章题目+单位+手机号码”。

三、投稿时间

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1月23日

四、文章主题

幸福社区创建的推动力——第三方评估

五、相关要求

1、文章需围绕论坛主题:幸福社区创建的推动力——第三方评估,撰写高质量文章。字数以3000-8000字为宜。文体不限,可为学术论文形式,也可为有观点、有事实的总结性文章。

2、文章格式:参考附件二。

广州市越秀区

南方社会服务评估中心

2014年11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