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4-09-12 09:34   安庆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超英、省社协会长陈文华及陪同人员张庆、陈莉莉来宜考察调研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并在安庆市民政局召开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民政局王征兵局长主持,会议在开放的气氛中召开,由每家机构的负责人对本机构的情况、人员、困境和制约机构发展的要素进行介绍。

2014年9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超英、省社协会长陈文华及陪同人员张庆、陈莉莉来宜考察调研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并在安庆市民政局召开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民政局王征兵局长主持,会议在开放的气氛中召开,由每家机构的负责人对本机构的情况、人员、困境和制约机构发展的要素进行介绍。阳光社工总干事苏胜利对自身成立和先期准备项目“安庆市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等自身实际和不足参与本次研讨会,并且希望在民政系统和省社协的领导帮助下,可以度过机构的初创期。

4

省民政厅和省社协领导

5

安庆市民政局领导

6

机构总干事苏胜利发言(与会代表全照)

安庆市民政局陆天平局长对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进行全面工作汇报,1.安庆市民办社工机构数量已达8家,仅用10个月数量已成为安徽省民办社工最多的地市,民办社工积极性较高,以项目带到民办社工的发展很有帮助。等同时存在以下问题:1.领导对购买社工服务意识薄弱;2.安庆市对购买服务侧重于对物质力度较大,购买对侧重于精神类服务如社工等目前还没有意识程度不深;3.社工做为新鲜事物在社会和服务对象认知度和认可度不高。同时在今年剩下来的工作当中加强对社工工作的支持力度,通过小项目留社工,培养社工队伍,加强社工队伍建设。

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陈文华会长肯定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希望 加强对安庆社工的扶持力度,建设一支稳定的社工队伍,将在以下方面提供帮助:1.搭建平台,为各家社工机构的劝募和定向捐赠等为机构和项目运用省社协平台可以为有关捐赠单位和个人提供免税资格;2.扩大机构和项目的宣传;3.展开安徽省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征集;3.为机构和社工服务项目搭建服务平台。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超英对安庆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建设提出自己的观点,做好人(社工)的工作 ,用好钱,提供服务效率,做好服务(对机构和社工项目做好评估和监督)做好管理(建立健全社会组织、社区建设、社工义工联动机制;加快建设落实社工方面的政策工作;加强对安庆社会工作行业监管;安庆市有成立市社工协会条件,打造社工示范基地建设;做好福彩社工项目采购工作。

(安庆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4年9月11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