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政厅召开视频会部署14年农村幸福院建设

2014-08-12 09:52   广西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4日,广西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14年全区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视频会,总结2013年全区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情况,部署2014年农村幸福院建设任务。

(原题:广西自治区民政厅召开视频会 部署2014年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

8月4日,广西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14年全区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视频会,总结2013年全区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情况,部署2014年农村幸福院建设任务。

韩元利厅长在回顾和总结全区2013年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时指出,2013年,我区安排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1293个,目前,已建成1165个,服务老年人已覆盖15万人。概括起来有6个方面经验和做法:一是各级领导重视,措施有力。二是各级民政部门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三是抓好试点,以点带面。四是整合资源,充实载体。五是因地制宜,布局合理。六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韩元利厅长在部署2014年农村幸福院建设任务时强调,今年自治区把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列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纳入自治区绩效考核的内容。各级民政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农村幸福院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农村幸福院建设的目标任务。要做到加强统筹规划,认真落实建设任务,着力推进项目进度。二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稳妥推进工作的落实。三要严格工作责任制,强化项目建设的督查管理。各地要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办法》规定,严格申报和审批程序,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加强项目实施的指导,做到业务指导与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

韩厅长要求,各地在抓好农村幸福院建设中必须准确把握四个工作重点。一是准确把握农村幸福院的基本内涵。二是准确把握农村幸福院的功能定位。三是准确把握农村幸福院的建设要求。四是准确把握农村幸福院的使用管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