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红十字医院成立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者服务部

2014-06-24 10:31   青海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满足患者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奉献平台,近日,青海红十字医院正式成立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者服务部。

为了满足患者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奉献平台,6月20日,青海红十字医院正式成立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者服务部,使医院成为志愿服务的基地,让志愿者成为医师的助手,护士的伙伴,患者与家属的朋友,家庭的保护人,社区的组织者,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合作者。

医务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是指在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中为患者提供心理关怀、社会服务的专业社会工作者。近年来,青海红十字医院积极探索推行医院志愿者工作,目前固定的志愿者队伍已达到100多人。其中既有医院内的医护人员,也有离退休老职工、医学院大学生和社区居民等,开展为病人提供就医帮助、心理抚慰、人文关怀、生活互助、文明倡导,以及服务社会等志愿服务,并已形成一套适应本土化、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志愿者组织体系不断健全、队伍不断壮大。

青海红十字医院正式成立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者服务部后,将对志愿者建立培训体系、服务评价体系、服务管理体系等一整套制度。志愿者经培训合格后可进行指纹注册,每次服务都要按指纹,以记录服务时间。服务中,一旦发现有志愿者违反志愿者管理相关规定,视其情节严重程度,考虑是否取消其志愿服务资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