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社工开展“感恩母亲节.祝福咱妈妈”行动

唐天正 2014-05-09 18:18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这次特别关爱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宣传本社区先进母亲感人事迹;请社区领导作母亲节致辞;向参加活动1954、1942、1930年出生的属马母亲献上鲜花、赠送礼品;组织参与者在所设祝福墙上书写母亲节寄语……

2014年5月9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根据中央财政支持社区服务示范项目“情牵夕阳社工行”总体方案,与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和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一道,在项目覆盖地域5个街道8个片区的15个,同步开展“感恩母亲节.祝福咱妈妈”特别关爱行动。据粗略统计,1200多位老年母亲参加了活动。

这次特别关爱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宣传本社区先进母亲感人事迹;请社区领导作母亲节致辞;向参加活动1954、1942、1930年出生的属马母亲献上鲜花、赠送礼品;组织参与者在所设祝福墙上书写母亲节寄语;慰问本社区特困对象或先进人物、或最年长母亲;社工和志愿者表演歌颂母亲的文娱节目等。特别令人感动的还是各社区推出的最具代表性的“最美母亲”,每一个感人故事都激发起到场母亲的真挚敬意和强烈共鸣,发自内心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母亲节期间,活跃在上述社区的“情牵夕阳社工行”示范项目两支团队——长春工业大学专业社工团队和二道区社区社工服务团队将深入重点老年母亲家庭进行探访、慰问,提供深度的专业服务。(本文为长春社工协会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