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佛山岭南社工周优秀作品巡礼昨日举行

唐金凤 麦凤庄 2014-04-29 11:28   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筹备、采写和拍摄,再经过激烈的公投,专业的专家评审,2014年佛山市岭南社工周优秀作品评审结果昨日出炉。

原题:大爱百合:佛山社工象征物

本报讯 (记者唐金凤 通讯员麦凤庄)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筹备、采写和拍摄,再经过激烈的公投,专业的专家评审,2014年佛山市岭南社工周优秀作品评审结果昨日出炉,以养老服务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生辰》,及以社工自我成长自我励志为主题的征文作品《心向阳光 温暖灿烂》获评最高分。民政部门表示,社工发展,不能光靠政府自上而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

作品:

养老主题微电影摘冠

来自顺德社会创新中心的梅卡媒体创作中心的作品《生辰》,描述的是一位独居老人适逢生日,本来要在孤独与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当中度过的,只不过因为社工的出现,让这本来无色的日子分外亮丽起来。

微电影评审专家之一、纪录片导演喻锋给这部微电影打出了76分的高分,“片子以小见大,用细腻的笔触切中时代的要害,佛山已步入老龄化社会,突显出解决这个社会问题时社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喻导用“短小精悍”、“四两拨千斤”来形容获奖作品,称其尤其符合新媒体传播特征。

《生辰》的作者叶嘉棠是来自顺德勒流,他去年一毕业就创立了致力于公益传播工作的“梅卡媒体创作中心”,以“生活创造快乐”为宗旨,致力于用媒体创作支持公益事业,包括顺德的文化保育、社工服务等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