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面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2014-04-28 15:10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4日,北京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截至2013 年,北京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5429 人,占全国总量的1/8,民办社工服务机构也达到60 余家,全市十余个领域、100 多个单位开展了试点。下一步,北京将加快全面推进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

4月24日,北京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3 年,北京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5429 人,占全国总量的1/8,民办社工服务机构也达到60 余家,全市十余个领域、100 多个单位开展了试点。下一步,北京将加快全面推进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目前全市已形成社会工作组织管理、专业服务、理论研究等各类人才队伍,为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体系的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北京将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壮大人才队伍、发挥专业作用、创新服务模式”的思路,加大实践探索力度,争取在落实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区(县)设立社会工作独立工作部门,培育和发展社工机构,推动出台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和薪酬待遇指导标准,加强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加大民政领域内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力度,推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有效联动的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突破。

记者 许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