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专业社工人才缺口4万人

2014-03-21 10:36   金黔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贵州省先后出台相关方案,加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目前共有500余人取得证书,但根据规划贵州省在社会工作者专业人才上的缺口大约在4万人左右。

原题:昨日“国际社工日” 全省还缺4万社工  

社工和志愿者在街头宣讲。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省民政厅、贵阳市民政局在筑城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来自贵州大学等10余家高校和社工服务机构的百余名社工和志愿者开展了街头宣讲、社工招募等推广活动。

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定为“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

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相关方案,加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目前共有500余人取得证书,但根据规划贵州省在社会工作者专业人才上的缺口大约在4万人左右。省民政厅在大力增加专业社工人才的同时,采取政府委托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和社会专业人才资源,积极发展社会工作者服务平台。

我省首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运转的贵阳市乌当区创新蔚蓝社工服务社,自2012年挂牌成立以来已组建成7个人的服务团队,去年服务社深入社区针对空巢老人、单亲家庭等群体开展了70余项社工活动,直接受益群体超过1000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