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中山模式” 每万人持证社工达5人

刘竞宇 程倩敏 2014-03-06 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目前,全市社工机构达31家、社工站点45个,直接服务群众近30万人次;全市持证社工达到1850多人,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每万人持证社工人数达到5人”的任务目标。

成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区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中山被确定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被确定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

据悉,目前,全市社工机构达31家、社工站点45个,直接服务群众近30万人次;全市持证社工达到1850多人,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每万人持证社工人数达到5人”的任务目标。

全市24个镇区、11个部门领域以及市直属9所学校探索推进了社工服务,实现了社工服务镇区全覆盖,构建起城乡统筹兼顾、社区综合服务与部门专项服务同步发展的社会工作发展格局,打造出“一镇一品”社工服务品牌、社工人才专业化和本土化发展、社工与志愿者联动等社会工作发展“中山模式”,为中山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社会治理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