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牛区成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

2014-01-28 09: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记者从金牛区获悉,该区被民政部确定为2014年首批全国61个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之一,其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将在全国示范推广。

昨日,记者从四川金牛区获悉,该区被民政部确定为2014年首批全国61个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之一,其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将在全国示范推广。

据了解,金牛区在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的创建中,创新了多项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在全市率先实施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办法,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进行重点培育发展,并由区民政局直接登记。该区先后在九里堤民政服务中心、人北街道人北社区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工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出成都大同、金牛源之心、成都同心社区服务中心等专业社工机构。与此同时,孵化出金牛区社会组织促进会作为金牛区枢纽型社会组织,参与对全区社会组织分类服务和管理,实现“以社管社”的目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