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守在电脑前刷新 为保姆阿姨“抢”火车票

张琳 薛马义 2014-01-10 11:22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朗科社区的社工们每天集中精力“网上秒杀”,难道是社工们上班时间网上淘宝?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朗科社区的社工们每天集中精力“网上秒杀”,难道是社工们上班时间网上淘宝?其实不然,每到年底,社区的保洁、保安及家政工作人员如何回家过年成了社工们的心头牵系,这不,社工们正忙着网上秒杀抢票呢。

每到春节前夕,买火车票回家过年成了一个大难题,朗科社区的保安小宋就为回家难犯愁了,小宋来自安徽,由于春节值班加上买票难,已经七八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了,今年没有轮到值班,总算可以回家过团圆年了,让小宋开心的不得了,可是如何购买火车票却难坏了小宋,小宋说:“现在网络可以提前20天买票了,可是自己没有电脑,也不怎么会操作,加上工作较忙,而且是倒班,上下班时间都不固定,出去排队买票也不现实。”

而居民黄阿姨家的保姆刘阿姨来自徐州,更是买票难的重灾区,刘阿姨来到居委会,想请工作人员帮忙买票,刘阿姨说:“我知道回家火车票不好买,尤其是过节期间,听说现在都是网购,可是我不会用电脑,网购对于我不切实际啊。你们就帮我碰碰运气吧,不管是什么票,让我能回家过年就行。”

了解到小宋和刘阿姨的难处,社工们开始守在电脑前为其抢票,将身份证号码先输入12306的系统,守着电脑不停地刷新,只要有余票,就立刻行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坚持,终于为小宋和刘阿姨买到了回家车票,小宋看到网上成功购票的记录后,眼泪已经在眼里打滚,激动地说道:“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这下可以踏踏实实的回家过年了,我已经七八年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据悉,朗科社区的“抢票服务”受到了社区内外来务工人员的热捧,而社区工作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守着电脑的抢票行动,这守护回家路的温暖点击让外来务工人员回家的路更迅捷更通畅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