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社区“三社联动”社会工作做出特色

2014-01-03 09:49   扬州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副省长许津荣陪同下,来扬深入到广陵区琼花观社区进行考察,并对我市社区社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昨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副省长许津荣陪同下,来扬深入到广陵区琼花观社区进行考察,并对我市社区社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市委书记谢正义等陪同考察。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省市领导陪同下考察广陵区琼花观社区。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省市领导陪同下考察广陵区琼花观社区

位于“双东”历史街区的琼花观社区近年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社区建设之路,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敬老文明号”、“江苏省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宫蒲光深入考察了社区工作站、慈善超市、居家养老服务站、托老所、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你们社区有多少工作人员?”、“如何不断满足居民多元化和个性化服务需求?”宫蒲光不停地询问,与社区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情况。看到琼花观社区慈善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并听说超市里的米、油等生活日用品免费提供给社区困难家庭时,宫蒲光点头赞许。得知我市已连续12年出台并正在研究出台第13个关注和加强民生的“一号文件”,宫蒲光表示赞赏。“我们很满意!”在社区托老所,老人们告诉宫蒲光说。宫蒲光很高兴:“中央对养老事业非常关心,你们满意,充分说明这项政策很好。”

宫蒲光赞扬了琼花观社区社工专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他说,社区创新管理,积极通过社区、社工、社团“三社联动”,不断满足社区全体居民日前增长的多元化和个性化服务需求,有效地促进了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

考察中,宫蒲光还与正在社区里唱歌、跳舞、弹奏、画画等自娱自乐的居民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他们对进一步加强社区社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张宝娟等参加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