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每个城镇社区将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2013-12-25 15:25   内蒙古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针对社会工作人才较为紧缺的现状,我区日前决定实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开发计划,计划到2015年每个城镇社区均配备1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届时,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2万人左右。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12月23日消息,针对社会工作人才较为紧缺的现状,我区日前决定实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开发计划,计划到2015年每个城镇社区均配备1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届时,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2万人左右。

据介绍,我区将建设一批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实习基地,有计划地选派在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赴区外学习培训,推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800小时实习制度,提高社会工作者实务操作能力。同时,鼓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提升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并开发社会工作岗位,拓展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领域和项目,扶持新社会组织人才发展,通过完善待遇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工作人才在城乡社区开展社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