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首次公益开放日 社工小患者闹成一团

2013-12-20 09:51   成都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市二医院的康复科病人活动室内传来了阵阵稚嫩的笑声,这是市二医院在川内率先设立公益性质的专职医院社工以来,第一次特意为小病患们举办的公益开放日活动。

昨天下午,市二医院的康复科病人活动室内传来了阵阵稚嫩的笑声,4位在儿科病房住院的小朋友在父母和医务人员的陪伴下,享受了与社工姐姐欢乐互动的一小时时光。这是市二医院在川内率先设立公益性质的专职医院社工以来,第一次特意为小病患们举办的公益开放日活动。

5岁的男孩小宇因为支气管炎,已经在儿科病房住了好几天院,妈妈陈女士说,因为第一次扎输液针很疼,后来每次医生护士一过来,他就会害怕得直哭,也很抗拒输液打针。为了营造出一个欢乐、轻松的氛围,希望孩子们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亲近和依赖,来自“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小马姐姐也特意穿上了白大褂,带领着几位小朋友和家人一道做游戏、一起画画、分享讨论,活泼亲切的小马逐渐让小朋友们卸下了“包袱”,大家笑闹成一团。

陈女士和几位家长都说,很感谢医院邀请他们参加活动,给他们一个和孩子一起玩闹、交流的机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