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携手乐助社工第四届“圆梦行动”

2013-12-20 09:4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从即日起,扬子晚报再次携手乐助社工推出第四届“圆梦行动”,面向锡山区的孤儿、低保家庭、深度贫困家庭青少年征集了50名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

一本书,一支笔,一件衣服,一个书包,这些对很多孩子来说,是很容易实现的愿望。但是,对于那些孤儿、深度贫苦家庭的孩子来说,却需要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圆梦”。从即日起,本报再次携手乐助社工推出第四届“圆梦行动”,面向锡山区的孤儿、低保家庭、深度贫困家庭青少年征集了50名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并让他们亲手绘制自己的心愿,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帮助这群困难青少年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

杨杨是一个8岁的小男孩,特别好动,父亲生病去世,母亲改嫁,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尽管家境困难,但是一家人生活得还是很开心,尤其是可爱的杨杨给爷爷奶奶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但不幸的是,今年爷爷身患尿毒症,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在这寒冷的冬季,得到一件羽绒服、一条裤子(身高1.3米,体重70斤)和一双鞋子(35码)是杨杨最大的心愿。

据悉,本次共面向锡山区的孤儿、低保家庭、深度贫困家庭的50名青少年征集了50个新年愿望,他们的愿望包括希望得到一本书、一支笔、一本辞典、一个芭比娃娃以及一副运动滑板等。乐助社工的工作人员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当大多数孩子掰着手指算着还有几天能拿到爸爸妈妈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时,大家可以关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新年心愿很渺小,渺小到仅仅是一件新衣服、一个书包、一本书或者是一支笔,很简单,很淳朴。因为家庭的变故让他们的生活变得艰难,他们的心愿也变得遥不可及,甚至不忍心再向家人说出自己的心愿。

工作人员呼吁,如果您充满爱心,可以与无锡市锡山区慈善总会、无锡乐助社工等联系,帮助像杨杨这样的孩子们“圆梦”。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