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个医务“社会工作部”在医大一院挂牌

2013-12-19 14:12   河北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医大一院社工部部长王保中介绍,社工部成立后,将以先心病救治为切入点,广泛聚集社会各层面能量,协助病人及家属解决与疾病相关的社会、经济、家庭、心理等问题。

近日,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和神华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首个医务“社会工作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正式挂牌成立。社工部下面设有先心病救助办公室、公益项目办公室、社区办公室和县区办公室,并专门建立了社工活动室。

据了解,今年的3月6日,中国社工协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设立了全国首个“医务社工实践基地”,医大一院积极进行探索和尝试,先后开展了送患儿回家、设立病区爱心书屋、免费普查、建立先心病儿童爱心普查站、手拉手与患儿结对子等爱心活动,有百余名省会在校大学生和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为该院社工部的成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医大一院社工部部长王保中介绍,社工部成立后,将以先心病的救治为切入点,广泛聚集社会各层面的正能量,协助病人及其家属解决与疾病相关的社会、经济、家庭、心理等问题,以提高医疗效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