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毕业典礼

2013-12-05 17:08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三届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以下简称“督导班”)毕业典礼暨第四届开班仪式”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顺利举行。

2013年11月26日,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以下简称“督导班”)毕业典礼暨第四届开班仪式”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顺利举行。广州市民政局庞红瑶副局长、广州市民政局社工处杨海清处长、香港社会服务发展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香港社研”)李永伟总干事、彭盛福督导、李翠华督导、卢永靖督导、甄婉美督导、卢兆荣督导、陈安发督导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作致辞。

第三届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毕业典礼

仪式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三届督导班毕业典礼暨第四届督导班开班仪式,第三届督导班学员结业证书颁发,第四届督导班学员第一次聚会。仪式由协会秘书长朱静君女士主持开始。仪式开始后,主持人简单回顾介绍了督导班的情况。

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项目是广州市为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依托广州市的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培养广州本土督导人才。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共培养了130名本土督导人才。第三届督导班从2012年9月27日发出招生通知开始, 52名正式学员经过条件筛选、集中面试,理论课程、实务课程、督导实务实习三大模块的培训学习,到2013年8月26日学员毕业考核答辩,历经将近一年。最后,经过考核,共有51位学员顺利结业,结业率达到98.08%;第四届督导班于2013年9月29日开始正式招生,经过条件筛选、笔试材料审核、学员面试、名单公示等环节,正式录取50位学员。

接着,第三届督导班学员代表吴娟讲述了她参加督导班的学习经历,与两届学员分享了她的收获及经验。

协会会长张慧珍女士代表项目承办方介绍了第四届督导班的进展情况,并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第四届督导班的课程设计、导师构成及督导团队等情况,并表示协会将会极力保障督导班培训的顺利有序进行。

从第一届督导班到第四届督导班,协会都与香港社研开展督导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关系密切,共同推动了督导班的开展与不断完善。在仪式上,香港社研总干事李永伟先生、督导代表彭盛福先生也分别作了致辞。

督导用“天道酬勤,业精于勤”、“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两句古语来勉励各位学员努力进步,创造出更多成绩

市民政局庞红瑶副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向各位为督导班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督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已毕业督导班学员表示祝贺。在致辞中,庞局指出,在广州市甚至于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要发展,督导员的本土化和加大培训是关键的关键,希望督导班的各位学员能够带着这样一种心态去追求自己的事业,“热爱社工这一份工作,将社工作为一份职业,最后将社工当作一生追求,成为一个理想。通过培训要不断加深对社工的认识,然后用专业的知识来表现对社工的理解与付出”。

最后,庞局表示,希望已毕业的学员可以继续保持学习,将所学联系实际,指导实际,而刚进入培训的学员可以学得好,为将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仪式的第二部分,是第三届督导班学员的结业证书颁发。这一次学员的毕业典礼,协会的同工们在议程的设计上,为增添毕业典礼的氛围,协会特意添置设计一批导师服。由庞副局长为考核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市社工处杨处长、香港社研督导代表、社协领导等为第三届督导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进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颁证现场,喜悦、温馨、感动。

仪式的第三部分,是第四届督导班学员的第一次小聚会,由班主任介绍第四届督导班的课程安排情况,以及学员应该注意的课程事宜。据悉,协会将会在12月开始,正式开始第四届督导班理论课程的学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