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社会工作促进会成立 开创新局面

2022-05-12 09:47   黔南州社会工作促进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7日,黔南州社会工作促进会在黔南州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成立,这是黔南州首个社会工作者组建成立的社会团体,标志着黔南州为社会工作发展搭建起了重要平台,全面开启了社会工作服务新局面。

4月27日,黔南州社会工作促进会在黔南州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成立,这是黔南州首个社会工作者组建成立的社会团体,标志着黔南州为社会工作发展搭建起了重要平台,全面开启了社会工作服务新局面。

d6ca7bcb0a46f21f5832dfb1af653a6a0d33ae9e

据介绍,黔南州社会工作促进会共有31家会员单位,个人会员100名,成员大多来自高校、职业院校、和黔南州12县、市的社会工作人才以及与社会工作密切相关的行业人才。促进会作为枢纽型和支持型平台,进一步激发黔南州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组织活力,在将来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探索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经验,并输出样板,打造成为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社区治理典范,促进社会工作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黔南州社会工作促进会业务范围除了涵盖本土社会工作项目评估、专业社工人才培养、社区治理创新、社会工作理论实务研究以外,还涵盖了扶持培育机构,孵化社会组织,设立社会组织发展基金,扶持并资助社会组织。提供社会组织登记申请的事前辅导、年度检查咨询服务,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业务。旨在依托社会力量发展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发展一批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功能完善、自律规范、服务专业、作用明显的社会工作机构,实现社会工作机构发展数量与服务质量同步提高。推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和范围,为社会工作机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具有公益性、联合性、专业性、地方性和非营利性。

b151f8198618367aa632b1916b32dadeb21ce58b

促进会成立后,将会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和作用,服务好巩固治理脱贫攻坚成效,继续乡村振兴工作,确保社会工作真正成为基层民政服务和民生保障工作的有效补充。同时当好政府的帮手,做好行业自律,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开创黔南州社会工作服务的新局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