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在张家口市牌成立

2019-09-17 09:25   人民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9月16日,“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在张家口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挂牌成立。

2019年9月16日,“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在张家口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挂牌成立。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处长邢桂丽、副处长祝金岳、主任科员张英姬,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张家口市民政局调研员刘润江、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梁继国,张家口市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丹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后,大家就“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的后续建设展开小型研讨。与会领导一致认为,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京张社会工作的携手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京津冀社会工作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推行“以中心带站”社会模式,切实抓好“六项建设”,即抓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六个一”工程,即建立一个“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培养一支社区治理骨干队伍、开展一系列服务冬奥主题活动、传播一种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理念、传授一套社会动员方法技能、营造一种创享冬奥的感恩氛围。

据悉,自6月以来至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组织了12家北京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赴河北省受援地开始实施“牵手计划”服务项目,援派机构在不同的援派区域开展扶贫社工牵手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推动项目进一步实施,小型研讨之后,有关领导将继续到张北县、崇礼区就“牵手计划”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对援派社工进行慰问。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