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首个社工论坛—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举办

王玉 2019-02-18 09: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5日,由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南阳梅溪沙生活书店承办的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举行,围绕新时代公益与文化创新主题。

2月15日,由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南阳梅溪沙生活书店承办的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举行,围绕新时代公益与文化创新主题,邀请社会工作者、民间学者、文保愿者、生态保护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公益人86人参加论坛,网络直播796人收看。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南阳民间学者郭文学、大河网文化遗版块版主涂月超、南阳自媒体骑行记创始人杨文磊就新时代公益与创新、南阳历史文化挖掘、文物保护志愿服务、乡村文化与生态保护做了主题演讲。南阳电视台健康频道大美南阳直播平台做了直播,社会志愿者张长江老师主持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218095047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发表《公益与文化,有意思还是有意义?》,立足于南阳新时代社会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益博社会工作在地名文化宣传弘扬、老年人社会参与、本土文化课堂、老南阳讲老南阳城市记忆等项目,从南阳社会工作与文化创新到红色社工党建,建议立足南阳历史文化名城做社会工作与文化创新的实践者。南阳民间学者郭文学,从历史文化发掘整理的紧迫性到明嘉靖南阳府注校注、南阳唐王轶事和老南阳保护,阐述南阳历史文化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大河网文化遗产版块版主涂月超,结合从事河南文保志愿的那些人和事,从文化遗产版主到乡村文化遗产保护的感人事迹,倡导争做新时代南阳文化遗产保护参与者。自媒体骑行记创始人杨文磊从南阳骑行36000公里从事生态保护和人文挖掘整理39多万文字乡野文化,呼吁大家关注家乡关注自然关注乡土文化。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李相岑就社区志愿服务和保护母亲河行动诠释新时代公益和志愿服务。南阳理工学院教授杨士峻就社会公益与文化化实践、推动文化发展做了分享,公益人李蛟龙飞、王兵、寒江钓翁分别就社会工作、明清历史、书院文化发言,王兵、李蛟龙飞还现场即兴做了诗歌。

微信图片_20190218095052

据论坛主办单位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玉介绍,联合梅溪沙生活书店举办举办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旨在给每一个公益人,包括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义工和有志于参与社会服务的机构和个人提供一个分享、参与、讨论、倡导、宣传的平台,胸怀若谷,包容共生,在服务民生、文化保护、公益创新、社会参与方面发挥光和热。这是2019年第一期论坛,下一步将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生态保护等不同角度探讨交流,打造新时代南阳公益新平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