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1万 成脱贫攻坚重要力量

2019-02-11 10:01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已成为一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对外公布,强调了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

一年多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大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民政部专门成立了引导社会组织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180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召开多场动员会,通过树典型带动全面、抓重点推动整体的工作方式,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积极与深度贫困地区对接,将扶贫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民政部对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的社会组织予以倾斜,2017年和2018年立项290多个,项目资金1亿多元。

在各地方,力度同样不断加大:江苏省民政厅参与苏陕扶贫协作,与陕西省民政厅筛选出首批47个社会组织扶贫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物资支持总计超2000万元;北京、天津、河北民政部门发挥协同作用,开展京津冀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投入扶贫资金超4亿元;浙江、山东、广东等地民政部门也积极引导本省社会组织到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工作……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及时解决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将依法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批评,对假借扶贫名义搞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予以打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