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召开“全科社工”工作推进会

2018-06-26 09:17   中国网生活频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1日下午,苏州相城区在北桥街道召开全区“全科社工”工作推进会,共享北桥街道“全科社工全能服务”先行经验,合力合拍推动“全科社工”工作全域及时有效展开,着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提升全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6月21日下午,苏州相城区在北桥街道召开全区“全科社工”工作推进会,共享北桥街道“全科社工全能服务”先行经验,合力合拍推动“全科社工”工作全域及时有效展开,着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提升全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22e9184183a8e33de9fb0f6f16f2e553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桥街道鹅东村、盛北社区“全科社工”工作现场。随后,北桥街道党工委委员龚丽莉就“全科社工”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龚丽莉介绍,北桥街道近年来以党建为引领,以综合治理网格化为基础,积极探索“全科社工全能服务”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条线职能,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由“专能”变成“全能”, 一口受理居民的各类办事需求。

据了解,以北桥街道“全科社工全能服务”工作经验为基础,相城从去年3月开始,在全区推行“全科社工”工作,大力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效破解了社区治理诸多难题。目前,相城推行“全科社工”的村(社区)有119个,占全区村(社区)总数的82.6%,其中元和街道、北桥街道、太平街道等6个板块实现全覆盖。

接下来,相城将按照“前期准备、组织实施、检查验收提升”三个阶段,强力推进“全科社工”工作。期间,各镇(街道、区)将在全区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分别组织“全科社工”专题业务培训,各村(社区)建立综合服务窗口,关闭原有“一站式服务大厅”按条线设置的窗口,设置2个左右的综合服务窗口,实行“无柜台”大厅集中办公,办理村(居)民服务事项,打造村(居)民服务的“温馨家园”。值得注意的是,相城今后所有新建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不再设置柜台,全部采用开放式办公和服务。

副区长黄靖要求,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推进“全科社工”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激发社区活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注重整合资源,抓好制度建设,高标准推进“全科社工”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全区各部门、各板块、各村(社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分析解决推进“全科社工”工作中的矛盾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相城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残联、人社局、卫计局、经信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区)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助理;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熊熊)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