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就业难对口?珠海32家社会组织集中招人

2017-12-28 09:48   南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7日,第二届珠海市社会组织校园行招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举行,来自市、区的32家社会组织进行现场招贤纳士,共提供40多个专职工作岗位,人才需求量70余人,岗位需求集中在项目主管、项目专员、策划宣传人员、一线社工、实习生等。

W020171228336448506515

12月27日,第二届珠海市社会组织校园行招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举行,来自市、区的32家社会组织进行现场招贤纳士,共提供40多个专职工作岗位,人才需求量70余人,岗位需求集中在项目主管、项目专员、策划宣传人员、一线社工、实习生等。现场吸引了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行政管理等多个专业大学生到场应聘,约收到应聘简历150份。

本次社会组织校园行招聘会是在市民政局和高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由珠海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联合举办,并由多个支持型社会组织平台支持协办。珠海已经连续两年举办社会组织校园招聘会,通过招聘会的形式,专业对口的高校学生能够了解到珠海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其他专业的学生也能增加社工行业的了解,从而为社会组织吸纳优秀人才,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社会组织被称为政府、企业之外的“第三部门”。在发达国家,社会组织创造的就业机会已占非农就业岗位总量的10%,而我国的社会组织尚在发展的起步阶段。因此,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壮大专业社工队伍,不但可以引导其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同时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途径。社工机构是社会组织重要组成的一部分,得益于政府购买服务的扶持和推动,珠海市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近年来也得到快速发展。然而,人才紧缺依然是当前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一大挑战。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