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联合会把专业和情谊留在鄂尔多斯

2017-12-27 10:01   广东社工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中旬至下旬,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副会长阎安等一行副鄂尔多斯市开展鄂尔多斯督导支持计划系列活动,完成对鄂尔多斯一年半工作状态评估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梳理。

(通讯员:张海霞、侯艳梅、何瑞楠、黄广飞)12月中旬至下旬,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副会长阎安等一行副鄂尔多斯市开展鄂尔多斯督导支持计划系列活动,完成对鄂尔多斯一年半工作状态评估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梳理。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748

15日,李敏兰会长在鄂尔多斯市第一期社工大讲堂上做了“社会工作与社会发展一一以广东为例”的主题报告,并对乌审旗孵化园的运营予以指导。李敏兰会长在报告中,主要从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政策层面,指出社会工作未来的任务与目标,解答了为什么要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问题,并讲述了创新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带动社会工作发展,鼓励居委工作人员在社区中与社工做好分工,开展好基础性、发展性及治疗性服务,以问题导向,做好增能服务。报告结束后,李敏兰会长将个人课酬无偿捐赠给鄂社联,赢得了鄂社联的大力赞许。“李会长的捐赠代表着粤鄂社工师联合会友谊源远流长,今后两会更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鄂社联用专题宣传表达了对李敏兰会长和广东社工联最真挚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757

18日至21日,李敏兰会长、阎安副会长和粤社联驻鄂社工站的5位评委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面谈(访谈)等四种方式,参加了鄂尔多斯市15个试点项目中期评估工作,主要对各试点项目的基本设置、制度管理、服务开展情况、服务成效、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估。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816

22日,李敏兰会长、阎安副会长参加鄂尔多斯市15个试点项目中期评估通报会,就此次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和说明,并通报了评估结果。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819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931

22日,李敏兰会长受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组织部和民政局的邀请,做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三社联动’”的专题讲座。李敏兰会长从国家政策以及十九大精神为出发点,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组织发展、社会治理的任务,对社会工作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以及“三社联动”内涵、相互关系、专业社工在联动中的角色与作用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对新时期“三社联动”提出更高要求,强调在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过程中要注重专业价值观的注入。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