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2015-06-25 13:49   金华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正式成立,金华地区有5名志愿者成员,包括1名理事和4名会员。

原题: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金华有5名志愿者成员  

新报讯(记者 钱关键)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正式成立,金华地区有5名志愿者成员,包括1名理事和4名会员。理事是金华团市委工作人员陆杨,4名会员分别是金华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洪莺、东阳义工协会会长杜时杭、义乌工商学院老师许苗苗、永康“阳光爱心社”负责人徐美儿。

社会工作简称社工,重在帮助人和解决社会问题,包括帮助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身心残障者和其他不幸者;预防和解决部分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不良而造成的社会问题;开展社区服务等工作。

金华公益圈志愿者“小六”说,各省共青团组织下面,一般都成立了志愿者协会,但是将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成立一个专门的省级协会,在国内还不多。目前,包括浙江在内,全国只有三个这样的协会。“这也是志愿服务的一个新动态,预示着未来公益志愿服务,会越来越多尝试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小六”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