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泉大爱社工参与促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聂瑞同 2015-01-23 16: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1月16日,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开元”艺术团乐理培训课落下帷幕。此一期的乐理培训课共讲述了歌唱发声的原理、歌唱技巧的训练、歌曲演唱的艺术处理、歌唱的心理等内容,理论和练习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加深了成员的学习程度,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声乐水平。

(济南山泉驻中创开元山庄社区项目社工:聂瑞同)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月16日,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开元”艺术团乐理培训课落下帷幕。此一期的乐理培训课共讲述了歌唱发声的原理、歌唱技巧的训练、歌曲演唱的艺术处理、歌唱的心理等内容,理论和练习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加深了成员的学习程度,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声乐水平。

大爱之行项目社工积极参与社区社会组织的成立与建设,与社区艺术团“领袖”达成协作意向。项目社工将会向项目所服务的直接和间接人群介绍社区里艺术团体,并邀请服务对象参与到合唱、舞蹈等活动中来。同时,推动社区艺术团体的进一步发展,社工将为社区艺术爱好者们建立完善的档案,包括制作填写注册登记表、活动记录,收集保存活动影像,组织沟通座谈会,准备相关书籍、音视频材料,策划活动方案,推动艺术团体团队建设等。

社区艺术团体是项目服务的重要资源与平台,对发展项目志愿者,完善项目服务方案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参与社区艺术团体建设,也是社工与服务对象建立深厚关系的重要途径,通过对话与交流,可以获得宝贵的经验,为项目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持,有利于项目工作的开展实施。项目社工同样发挥好“伙伴”关系,为社区艺术团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