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01-19 10: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月14日,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考评汇报会在众所期待中如期举行。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6年1月14日,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考评汇报会在众所期待中如期举行。

图1:考评会现场

图1:考评会现场

2015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初级班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汇报总结。学员通过PPT生动地展示了个人在督导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反思,同时也提出了对今后课程学习的想法与期待。初级督导培训班自启动以来,通过“理论授课+实务实习”的方式学习课程。培训班特邀台湾资深督导进行理论授课,同时为学员提供实务实训基地,保证学员在充实课本知识的同时将理论运用于实务操作之中。

图2:督导班学员实习成果展示

图2:督导班学员实习成果展示

中级督导班分个案、社区、儿童社会工作等9个项目组进行实务实习,在考评会上每个项目组依次向大家展示了项目成效,分享了经验与感悟。中级督导班由香港社工督导进行培训,以理论学习及工作坊授课方式展开督导。在实习过程中,采用自由组合、自主联系实习站点的方式让学员在实践中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学员实务技巧及专业督导能力。

《一米阳光困境儿童》、《情暖夕阳,关爱老年志愿者》、《肢体残疾人支持》……通过学员们项目展示了他们在实务中的成长和切实的成果,同时也体现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考评体系的不断完善过程。

在本次考评的基础上,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将立足本土实际,不断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社会工作督导人才,从专业培训、理论探究、宣传等方面持续创新,逐步建立健全具有成都特色的督导培养模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