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表彰10个社会工作先进集体、15名优秀社工

2016-01-04 10:51   人民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西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海西州社会工作协会等10个单位被授予青海省社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马文娟等15名同志被授予“优秀社工”荣誉称号。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郭慧芳)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西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海西州社会工作协会等10个单位被授予青海省社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马文娟等15名同志被授予“优秀社工”荣誉称号。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马剑飞表示,青海省社工协会成立以来,在社会工作的不同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与大胆创新,特别是在老年服务、儿童救助、贫困救助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惠及了数万青海老百姓。

青海省民政厅厅长罗松达哇肯定了青海省社工协会成立11年来为党和政府民生工作所拾遗补缺的作用。他说,青海省社会工作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我国社会工作本土化实践中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和大胆的创新,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

罗松达哇提出,青海省社工协会工作要坚持三个融入、提升三个能力:要坚持把专业社会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局,把专业社会工作融入民政发展大局,把专业社会工作融入精准扶贫大局;要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资源整合能力。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克保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安排。他提出,要继续发挥协会“关注民生,雪中送炭”的作用和工作优势,紧紧抓住社会工作“为民解困,助人自助”的根本宗旨,积极发掘、调动和整合国内外公益资源,坚持不懈地走“雪中送炭”式的社工之路。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青海省社工协会2004年至2015年工作报告,对上届协会1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克保为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作全为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青海省社会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共10个)

海西州社会工作协会;

民和县社会工作协会;

共和县社会工作协会;

青海省泽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青海民族大学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

循化县积石宫社会工作中心;

大通县桥头镇八一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乐都区碾伯镇新乐东大街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黄南州儿童福利院;

西宁市社会福利院。

青海省社会工作优秀社工名单:(共15名)

马文娟 西宁市仓门街道办事处 干部

张玉梅 西宁市城北区山川社区 书记、主任,社工站站长;

彭鲁达 循化县积石宫社会工作中心 主任;

祁进祥 民和县社会工作协会 秘书长;

李长征 平安县民政局救助站 副站长;

赵文财 青海省泽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执行主任;

达吉卓玛 玉树州治多县治渠街敬老院 护工;

童延英 兴海县子科滩镇城南社区 书记;

吕志成 互助县民政局老龄办公室 专职副主任;

陈育蓉 互助县威远镇南街社区 书记、主任;

祁秀君 黄南州儿童福利院 社工;

刘墉 西宁市社会福利院 心宁家园社工负责人;

赵慧婷 海东福利院 社工;

刘长亮 青海省慈善总会 文秘;

刘馨 西宁市城北区朝阳北川河东路社区 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