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表彰社工示范机构和领军人才

2015-04-09 11: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6日,2015年国际社工日第五届长春社工日活动——长春市长春市社会工作“百站千才计划”表彰会暨市社协年会隆重举行。会上,长春市民政局和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表彰了10家社会工作示范机构、10名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1名社会工作者标兵。

作者: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唐天正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国际社工日第五届长春社工日活动——长春市长春市社会工作“百站千才计划”表彰会暨市社协年会隆重举行。会上,长春市民政局和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表彰了10家社会工作示范机构、10名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1名社会工作者标兵。各界代表120余人到会。

由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倡导、于2012年3月开启的长春市社会工作“百站千才计划”实施3年已结出丰硕果实:据长春民政信息网发布的信息,截止2014年底,长春市从事社会工作实务的人员已逾5000人,其中持证社工数量1401人;全市社工服务组织总数310家,其中注册登记109家。长春市表彰的上述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目前,长春市城区社区普遍建起了社工服务站(所、室),每个社区居委会班子中都设置了1名社会工作专职委员岗位。县域社会工作也得到发展,农安县注册建立省内首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随着机构和人员数量的增加,长春社工的整体素质也在提升。到目前为止,长春市已涌现出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3位,年度“中国最美社工”7位。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