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合作第四期广东社工总干事班和实训班开班

2014-10-17 15: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2、13日,粤港合作2014年第四期广东社工服务机构总干事能力提升班和第四期广东社工实务能力提升班在广州相继开班,并前往香港进行训练。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李囿慧 黄广飞)10月12、13日,粤港合作2014年第四期广东社工服务机构总干事能力提升班和第四期广东社工实务能力提升班在广州相继开班,并前往香港进行训练。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陈耀光、监察室科长林志鹏、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科长谭钊明、石卉、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会长李敏兰、会员与登记中心主管助理黄广飞及广州、深圳、东莞、江门、佛山、中山等各地社工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秀芬和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助理康进分别了主持了两个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李敏兰会长致辞

开班仪式上,陈耀光处长和林志鹏科长结合香港的发展历史和现实情况讲解了香港基本情况及境外学习纪律要求。同时,谭钊明科长和石卉科长分别向总干事班和实训班学员们介绍了广东省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形势,尤其是在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社工机构培育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此外,两位主持人围绕“当一名优秀的社工学员”代表联合会向学员们简要阐述了“牢记组织的要求和期望、牢记社工的职业操守、牢记给力社工发展”三点境外学习要求,希望学员们将香港的经验带回内地,推动内地本土化社会工作的提升和发展。

社工处石卉科长演讲

据悉,总干事班和实训班的44名学员将在香港接受为期1-2周的持续培训,并通过通识课程讲座、角色扮演、实务训练、参观交流、分享总结等方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联合会黎洁芳和黄广飞分别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负责学员在港培训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周巍担任实训班班长。此次总干事班为2014年最后一期,实训班还有两期也将画上圆满句号。本年度四期总干事班共培训50名来自广东省内各地的社工服务机构总干事和副总干事,为推动广东社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总干事班学员在港培训

总干事班在港课堂合影

沉浸在邻舍辅导会书海中的学员

实训班培训一角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