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新区举行2014年全体社工培训

赵博文 2014-08-28 17: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据悉,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为提高社工的综合素养与技能,每年都会举办这种大型社工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坪山新区社会工作协会负责承办。

社工中国网消息:8月2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梦想与信念”的大型社工培训在坪山新区管委会三楼举行。据悉,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为提高社工的综合素养与技能,每年都会举办这种大型社工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坪山新区社会工作协会负责承办。

“每个人都需要梦想,要实现梦想就需要信念的力量,在这个方面,专业理想和信念对社工而言显得尤为重要。正是基于这点,我们此次特邀了两位这方面的老师为新区社工带来这样一场精神大餐。”坪山新区社协工作人员这样介绍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是由张志亚先生带来的《感悟.成长》。媒体曾这样介绍:他当过兵、种过田、摆过摊,当过村官;从保安员做起,最后成长为一名公务员。2014年4月,他被广东省政府评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在培训现场,张志亚先生讲述自我职业发展历程,分享人生各阶段的奋斗故事。讲到共鸣之处,现场响起社工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是陈和香女士分享了《社工的挑战与应对》。来自深圳市委党校的陈和香女士,从事行政单位工作15年,善于总结提升实践经验。擅长《行政能力提升》、《社工的挑战与应对》、《妇女社会工作》等课程。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社工们遇到的各种挑战和困惑,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社工们提供了应解决对之策。

最后,社工们争相和嘉宾提问,嘉宾一一作答,近4个小时的培训让社工们大呼职场干货多多。希望大家在将来的社工之路上,坚定信念,向着梦想,前进。(坪山新区社会工作协会/赵博文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