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将考虑建立社会组织“黑名单”制度

2014-01-03 10:49   城市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在北京召开2013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新闻发布会。“社会组织逐步纳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入选2013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1月2日表示,2013年,将社会组织纳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已经起步,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考虑建立社会组织“黑名单”等制度。当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2013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新闻发布会。“社会组织逐步纳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入选2013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一处处长高成运介绍说,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将重点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建立社会组织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二是健全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制度,三是将诚信内容纳入各类社会组织章程,完善社会组织分类评估标准体系,四是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五是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执法监察和违法查处力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