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源公益基金会承诺让公众查到每笔善款去向

2013-12-13 15:50   中国青年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发起的永源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成立,基金会承诺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将以书面形式汇报捐赠人并得到签字,公众也能在官方网站上查到善款去向,欢迎社会监督。

近日,由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发起的永源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成立。该基金会承诺,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将以书面形式汇报捐赠人并得到签字许可,公众也能在官方网站上查到善款的去向。欢迎来自社会的监督、质疑和反对,希望以更大的透明度和更有效率的资金使用率来执行项目运作。

基金会理事长崔永元说,“基金会的善款有85%用于口述历史方面。”其余的款项会用来支持乡村教育和文化交流方向的社会公益。这一少有的无主管单位登记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共有9位理事,并邀请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担当监事。

该基金会将主要致力于口述历史史料收集,被访者平均年龄85岁。“很多人你再不去听他讲历史,可能就永远没有机会了。”崔永元说。2006年,崔永元的《我的抗战》摄制组在云南突击采访了103位抗战老兵,次年他们再去寻访时,有一大半人都过世了。有感于采访对象惨淡的晚年境遇,基金会专门启动了“紧急救助资金”,对年岁已高的口述历史者进行救助,同时,也是“抢救”濒临“灭绝”的口述历史资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