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的暖意与守护 ——雨之露社工在天骄华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抗疫纪实

崔艳玲 2020-10-21 11: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社区基层防控更加深入,天骄华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项目社工,用自己的力量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守门员”,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社区基层防控更加深入,天骄华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项目社工,用自己的力量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守门员”,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

暖意

早上一上班,走进办公室的社工小于急匆匆的说:“昨天隔离的英国留学生在家中没有找到体温计,刚才她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她买一个体温计,我现在就去药店”,为了让服务对象尽快安心,小于放下自己的包就去附近的药店买体温计,不巧的是由于现在温度计紧缺,小于跑了三家药店终于买到了体温计,并把它送到了隔离人员的手中,解决了隔离人员的燃眉之急,并告诉她“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联系我们社工”,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听到服务对象的道谢,小于心里暖意融融。

守护

卡点执勤处,雨之露社工穿上自己的绿马甲,守护着小区的大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守门员”,“出入小区请扫描二维码”“先别急着走,测量体温之后再进小区”等等一系列的工作,让社区居民更加安心。通过要出门的老人说:“这些天你们真是辛苦了”、被家长带出门的孩子说:“阿姨,谢谢你们”、进出的务工人员说:“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你们也是为了大家”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是社区居民对社工努力的回馈,让我们心中充满感动。

雨之露社工用自己的专业力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共盼春来。

社工小于走进第一家药店

社工购买体温计

社工小于为隔离人员送体温计

社区的“守门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