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汇健社工中心挂牌 打造社工人才孵化基地

2016-01-19 09:35   云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月15日,云南省昆明市汇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云南首家医务社工专门机构在云南师范大学明德楼1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挂牌仪式,同时举行了汇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建立高校合作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原题:云南汇健社工服务中心挂牌 打造云南社工人才孵化基地  

002324a0aa071804146728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2016年1月15日,云南省昆明市汇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云南首家医务社工专门机构在云南师范大学明德楼1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挂牌仪式,同时举行了汇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建立高校合作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得到了中国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的高度重视并亲自到场参加了挂牌仪式,参加挂牌仪式的还有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院长毕天云,云南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副会长张锐敏,云南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潘志毅。

医务社会工作是指综合运用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机构和社区提供专业医务社会服务,帮助其舒缓、解决和预防医务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的职业活动。医务社会工作者是医师的助手,护士的伙伴,患者与家属的朋友,家庭的保护人,社区的组织者,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合作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群众渴望在医院就医能得到更多人文关怀,同时国家卫计委在《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5]1056号)文件中明确要求“在医院开展社会工作,注重医学人文关怀,促进社工及志愿者服务”。该项工作目前在我省部分医院或多或少开展了,但是离国家卫计委的要求及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汇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挂牌与云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缓解这一状况。本次挂牌仪式上还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尉真,河南省胸科医院社会工作部医务社会工作者贾天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王保中,就他们各自医院开展医务社会工作的成果进行了解说,为参会现场的专家学者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为他们今后在云南省开展医务社会工作建立了更多的信心。

云南汇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我省首个专门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成立,不仅会为加快医院患者就医效率,提高患者对医院服务质量的认可发挥作用,并一定将在我国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发展上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