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举办

陈敏 秦茂华 2015-11-20 10: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11月16日,深圳宝安区橙果商务酒店,50名重庆社工聚在一起,参加“2015重庆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本次学习为期半个月,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社工处处长邓明国、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余智晟以及香洲无国界社工行政总裁厉娜都进行发言,对本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本次学习中,学有所获,并在回重庆后能够对重庆的社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1月16日,深圳宝安区橙果商务酒店,50名重庆社工聚在一起,参加“2015重庆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本次学习为期半个月,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社工处处长邓明国、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余智晟以及香洲无国界社工行政总裁厉娜都进行发言,对本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本次学习中,学有所获,并在回重庆后能够对重庆的社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副主任秦茂华参加了本次培训,在第一天的培训后,她在培训感想中写道:这次培训确实是与众不同的一次,不仅有理论知识、实务技巧、小组讨论、实地考察,还有机构实习,让每一位学员在学习了理论知识后,可以有所思、有所行。

第一天的学习,是来自厦门市开心社工服务中心的韩秀云讲解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与社工职业规划,年轻的韩老师在授课时,特别富有感染力的游戏方式,让参训学员都非常的投入,价值观拍卖的游戏中,她对学员进行着个人价值观、社会价值观、专业价值观的梳理,让学员们在十种角色中进行自我分析,了解自己是属于统领者、实干者、协调者、推进者、创新者、信息者、监督者、凝聚者、完善者或是技术专家,让学员们分清自己在社会工作中是服务提供者、支持者、倡导者或是关系协调者,也让学员们知道,管理者、资源筹措者、政策影响者、研究者同样是属于社工的角色内容,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所必须具备的能力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口才与文笔、自我情商、工作关系的处理、要坚持信念等品质,并以自己机构的一些案例给学员们做了详细讲解。

第一天的学习,让参训的学员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的价值观,也对自己的社工职业生涯有了更高的规划,未来,要更加努力,积极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推动社会工作的良好发展,服务社会。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