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联动 潍坊众智社工携环卫工人共度重阳节

2015-10-29 09: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7日上午,潍坊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爱融汇基金管理中心和奎文区潍州路街办幸福街社区居委会及社区志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和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场精彩娱乐活动,给环卫工人送温暖,丰富他们的空余生活,与他们共度重阳佳节。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17日上午,潍坊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爱融汇基金管理中心和奎文区潍州路街办幸福街社区居委会及社区志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和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场精彩娱乐活动,给环卫工人送温暖,丰富他们的空余生活,与他们共度重阳佳节。

重阳佳节又名老人节,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在这个节日尤显重要,借此佳节大爱之行项目社工联合社区,社会组织,于周六上午九点,开展了“相约幸福街,欢度重阳节”活动。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有社区青少年气宇轩昂的诗朗诵、英姿飒爽的跆拳道,还有社区老年舞蹈队的优美舞蹈,还有社会组织带来的防骗知识,除此之外,大爱之行项目组还带来了有关环卫及重阳佳节的趣味问答抽奖节目,通过这些精彩的问题,得到环卫的共鸣,引起他人对环卫行业的重视。整个活动中,社区老年人和大爱项目邀请的环卫老年人在台下,吃着水果边看边聊,十分高兴。在活动的最后,大爱之行项目组同社区、社会组织一起为环卫工人颁发了节日礼品,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由衷的对环卫工人不辞劳苦美化着城市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是由社区居委会提供场地,社会组织提供物资赞助,社区志愿者奉献服务,社工整体统筹,实现了以四社联动为模式的服务活动。通过四社联动,建立支持网路,各执其职,又相互辅助,为环卫工人带来更大化的服务。

“环卫帮扶行,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7月启动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针对潍坊市奎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自立项实施以来,得到了“大爱之行”全国项目办公室、山东项目督导组、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奎文区民政局、奎文区环卫处及各环卫公司的大力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会在这些支持下,继续秉承专业的社工理念,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