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力争3至5年培育一批青少年社会工作机构

2014-10-04 09:39   云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省已抓紧时间成立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协会,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探索建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政策措施,使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达到5000人规模的总体目标。

原题:云南省力争3至5年培育和发展一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机构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省已抓紧时间成立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协会,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探索建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政策措施,使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达到5000人规模的总体目标。

我省每年有19万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大量城乡贫困家庭青少年、残疾青少年、在城市和乡间流动的农村青年,有近百万的农村留守儿童,这些群体面对很多难题,迫切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解决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必须大力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和网络,在青少年工作中广泛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

据悉,我省已抓紧时间成立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协会,并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在全省实现培育和发展1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机构,建设1支由“专职团干部+专职社工+志愿者”组成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筹集社会资金设立1个省级专项基金,建立1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基地,密切联系一批培养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探索建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政策措施,使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达到5000人规模的总体目标。

作者:杨之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