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2014-09-30 09:44   广西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9日,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民政厅在南宁联合召开广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我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9日讯(记者 罗莎)9月29日,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民政厅在南宁联合召开广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我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南宁市成为全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首批试点城市

目前,南宁市作为全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首批试点城市,已经在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工作中做了有益尝试。成立了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青晨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一批机构,进驻社区、学校、大型商企等青少年集中场所,广泛开展家庭生活教育、学校社会工作、外展社会工作、就业辅导等富于学习元素的支援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心理、法律、就业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和帮助服务,在成立机构、购买服务、建设队伍、构建机制、形成特色、塑造文化等重要环节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团中央权益部部长刘涛,在会上就加快推进广西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要特别关注青少年社工数量增长、标准界定、承接政府青少年事务等方面问题,认识做好工作设计、工作手段、工作汇报等方面工作,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也要着重抓好分解任务指标、征集示范项目、举办专题培训、开展课题研究、设立人才基金、加强宣传推广等工作,推动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

民政部门鼎力支持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大发展

会上,自治区民政厅和团区委就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扎实开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试点建设,重点抓好人才培养和使用,加快完善社会工作政策体系,加快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努力实现全区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大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韩元利,在会上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共青团组织加强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壮大青少年社会工作事业,共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罗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