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壹基金公益映像节1月21日在京圆满落幕

2013-12-13 17:17   壹基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二届壹基金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在北京郎园艺文中心举行。 公益同行、明星义工、媒体代表、爱心企业、志愿者及公益映像节的参赛选手近400人齐聚壹堂,共同揭晓11项大奖。

1月21日,第二届壹基金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在北京郎园艺文中心举行。 公益同行、明星义工、媒体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以及公益映像节的参赛选手近400人齐聚壹堂,共同揭晓了映像节11项大奖。2013年度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圆满落幕。

李连杰先生代表壹基金致闭幕词

评委会主席张献民致欢迎词

11项大奖,8部获奖作品,题材多元,各有所长

今年的壹基金公益映像节自7月8日启动起来,经过四个月的征集、投票和评选,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82部,入围15部。颁奖典礼作为映像节的收官之作,现场揭晓了11个奖项,8部获奖作品。

这其中,12分钟的纪录短片《迷失的家园》浓缩了2000多个小时的素材,展现了人类对自然的无情破坏,呼吁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自然家园。获得了优酷网、手机电视、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四大平台公众投票第一名,荣膺“最具人气奖”和“公益力量传播奖”。

影片《小老头和电影院》虽然全片主演均为非职业演员的小镇居民,拍摄设备极简,条件艰苦,但却凭借导演李桃为圆爷爷临终电影梦的初衷和影片呈现出的感人又新鲜的情节,最终斩获“媒体联合推荐奖”和“最佳剧本奖”。

最佳剪辑奖《拾荒少年》主创领奖                                   最佳导演奖《牛粪》主创领奖

全程记录关爱老兵公益项目的纪录片《山河之殇》也不负众望,不仅获得了“最佳公益故事奖”的殊荣,而且片中的主人公孙冕(《新周刊》创始人,关爱老兵公益项目的发起人更是获得了组委会今年特别设置的“最佳行动者奖”。这一奖项被称为是本届壹基金公益映像节最有温度的奖项,它不是颁发给影片的拍摄者们,而是真实生活中的主角,他们是公益的践行者,他们是鼓励人去行动的Mini Hero。孙冕凭借几年来为老兵募集善款、养老送终的公益行动,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除此之外,斩获奖项的还有最佳剪辑奖《拾荒少年》、最佳摄影奖《不度》、最佳导演奖《牛粪》、最具潜力奖《唐老师》、评委会大奖《阳光女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