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等16位明星携手壹基金温暖季公益活动

2013-12-13 17:02   壹基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2日,林志玲、徐静蕾、安钧璨、加措活佛等16位明星携手支持壹基金温暖季公益活动,于淘宝星店中发起“双12明星都来做公益”的爱心行动。

12月12日,林志玲、徐静蕾、安钧璨、加措活佛等16位明星携手支持壹基金温暖季公益活动,于淘宝星店中发起“双12明星都来做公益”的爱心行动。其中,15位明星及星店郑重承诺——在“双十二”这天,每售出一件公益宝贝,都会向壹基金2013年温暖季活动捐赠相应的爱心善款,为灾后儿童及贫困地区孤儿送去壹基金温暖包,温暖他们的冬天。这是淘宝购物狂欢季“双十二”开幕后,揭幕的一次大型明星公益行动。

在淘宝明星开店已不少见,但多家星店携手行动并选择在“双十二”这个营销的关键时刻为公益摇旗呐喊,这算得上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星店工作人员只需将店铺指定产品设置为“公益宝贝”,选择捐赠对象及项目,设定产品成交后的捐出金额或比例即可。明星、名人作为具有公众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不仅成为网商群体中独树一帜的成员,同时直接影响网友、网商关注公益,真正将社会公众人物的正面影响力用在了刀刃上——这正印证了壹基金作为公益愿景一直倡导的“尽我所能,人人公益”。而所有参加活动的用户,都将在2013年的温暖季行动中,为温暖全国16个省市的65000名灾区儿童、贫困地区儿童和孤儿,添砖加瓦。针对冬天儿童需求设计的温暖包含有12样物品,分别是棉衣、雪地靴、棉帽、围巾、手套、棉袜、冻疮膏、袋鼠公仔、绘画套装、减防灾读本、书包、纸箱等12件,可满足儿童在冬季的保暖、卫生及心理需求,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寓意着每人每天一元钱,就可以温暖孩子一个冬天。

“公益宝贝”是指淘宝网上带有标志的产品——卖家公益:淘宝卖家在上架宝贝的时候自愿参与公益宝贝计划并设置一定的捐赠比例,在宝贝成交之后,会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指定的公益基金会,用于相关爱心事业;买家公益:网友通过搜索带有该标志的产品,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产品,也通过响应网商的爱心行为,间接支持到公益项目。

2012年5月,壹基金“壹乐园”项目入选淘宝公益宝贝项目池,成为网商可以选择支持的4个对象之一。当年共有25,493家爱心网商,参与支持壹基金“壹乐园”。2013年雅安地震期间,共32,458家网商通过公益宝贝完成雅安地区定向捐赠3,562,311笔,善款总计1,390,520.17元。而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盛宴中,得益于网购消费的突增,公益宝贝对壹基金的捐赠同比增长27%,实现善款收入近60万元。

“双12明星都来做公益”行动,超强的明星阵容,搭配今年冬天最大规模的壹基金温暖季公益行动,将会启发更多人的爱心善举,搭乘电子商务的便捷快车,让公众参与公益行动的途径产生更多、更快捷、更直接的形式,真正实现“尽我所能,人人公益”。

【向“双12明星都来做公益”行动的以下明星及星店致谢(排名不分先后)】

安钧璨(小安和鹿)

姜潮(LittleOther女装店)

王翰涛(AHORA此刻)

张旭(张旭天然手工宠物湿粮)

杨子(天珠传奇)

牛尔(牛尔亲研娜露可)

李云涛(patrickbox 伯乐美盒)

方龄(御龄有方)

朱梓骁(小朱的时尚基地)

加措活佛(加措活佛 梵印尘品)

徐静蕾(KAiLA配饰)

贾慧法(全真道缘文化中心)

师洋(神草仙木美肌实验室)

郑明明(郑明明官方旗舰店)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