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一家民间社工机构于本月获准成立

2013-12-13 15:15   海峡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福州市民政局及市行政审批中心批准正式成立。不久将来,信任社工的“菁英地带”驻校社工项目,将依托正荣基金的帮助,增设两所驻校社工站。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终于在本月通过福州市民政局及市行政审批中心批准正式成立。在不久的将来,信任社工的“菁英地带”驻校社工项目,将依托正荣基金的帮助,增设两所驻校社工站。

据悉,“信任社工”是福州市第5家拿到组织机构代码的社工机构,区别于其它机构的是它的“出身”,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完全基于民间社工的力量成立的,管理层集合了学者、资深社工以及职业经理人。

昨天上午,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正荣公益基金会举行“菁英地带”驻校社工青少年公益服务项目签约仪式。今年3月,福州晋安区红光苑小学就建起了榕城首家驻校社工站(详见本报3月13日N1版报道),通过游戏、交谈等方式帮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并且协助学生处理个人、家庭、人际及学业的问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