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首届本土社会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2023-05-30 09:42   惠州学院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由惠州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主办,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党建引领,专业社工助力幸福惠州建设”——惠州市首届本土社会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近日,由惠州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主办,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党建引领,专业社工助力幸福惠州建设”——惠州市首届本土社会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惠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叶思南提出了未来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三点规划。一是聚焦惠州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理论水平高、实务能力强、敢于创新的高水平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二是聚焦惠州市社会工作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完善法规政策、加强产学研协作、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等方式,推动社会工作的规范化发展;三是聚焦惠州市社工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和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以“双百工程”为抓手,提升惠州兜底民生服务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感。

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川山表示,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社会工作者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特别是基层社区干部和社会工作者通过相互协作,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和服务有效传达,在基层治理中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惠州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通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已经在惠州社会工作领域逐渐展示出自身的作用,惠州学院将继续支持社会工作专业与惠州地方开展各项合作。

本次研讨会主要采取“社会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分享+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由惠城区、惠东县、惠阳区社会工作行业协会推荐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进行分享,连同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推荐1名社工学生分享专业实践案例,由东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建恒进行点评;下半场由大亚湾区、博罗县、龙门县社会工作行业协会推荐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进行分享,连同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学院推荐1名社工学生分享专业实践案例,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秘书长王广东进行点评。

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安贞元总结了本次研讨会。一是本次研讨会是“虚”与“实”的结合。“虚”是社工行业新发展需要有思想、观念的碰撞。“实”则是通过本次会议,将惠州社会工作的高校教育资源、社会资源等各类资源有效整合。二是聚焦“党建引领”“兜底民生服务需求”“基层治理创新”,推进惠州本土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未来工作重点,是优化社工发展的环境,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推动社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