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举办儿童福利领域社工培训班暨公益慈善交流会

2023-03-03 09:16   中国吉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吉林省举行儿童福利领域社工培训班暨公益慈善交流会,旨在打造政社互动、沟通交流、资源整合、推进事业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提升儿童福利服务工作水平。

3月1日,吉林省儿童福利领域社工培训班暨公益慈善交流会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打造政社互动、沟通交流、资源整合、推进事业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合力提升儿童福利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增进儿童福祉。

民政.jpg

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全省民政部门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加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关爱服务体系,坚持在离儿童最近的地方培育关爱服务力量,把关爱服务的触角真正延伸到村居、进入到家庭。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表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全国社会工作的综合性、枢纽性平台,将积极深化与吉林省各方的联系,助力社会力量参与关爱保护工作,切实为儿童福利领域社会工作服务贡献力量。

民政2.jpg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培训既有深耕儿童福利领域社会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的经验分享,也有来自国际国内社会组织与高校教授的现场交流与研讨。特别是在研讨交流环节,五位基层工作者、五位社会组织代表和四位高校教授,分别围绕“我们为儿童做什么——基层视角下的儿童公益慈善”“我们能为儿童做什么——社会组织视角下的儿童公益慈善”“儿童与我们——专家视角下的儿童公益慈善”三个层面做了深度交流和互动。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形式新颖收获很大,对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充满了信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相关社会组织与基层民政部门和社工机构的捐赠签约仪式。(记者 郭雍皓)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