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成立浙江省首个社会工作者关爱基金

2022-03-23 09:33   金台资讯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嘉兴市在浙江省率先成立社会工作者关爱基金,将为嘉兴本土约1.5万名持证社工带去更多关爱。在嘉兴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首批嘉兴市社会工作拔尖人才的发起下,嘉兴市慈善总会和嘉兴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设立“嘉兴市社会工作者关爱基金”,为遭遇重病、事故等困难的社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帮扶,为一线社工提供关爱。

近日,嘉兴市在浙江省率先成立社会工作者关爱基金,将为嘉兴本土约1.5万名持证社工带去更多关爱。在嘉兴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首批嘉兴市社会工作拔尖人才的发起下,嘉兴市慈善总会和嘉兴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设立“嘉兴市社会工作者关爱基金”,为遭遇重病、事故等困难的社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帮扶,为一线社工提供关爱。截至2022年3月15日,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65227元。下一步市慈善总会也将按一定比例配捐支持“社会工作者关爱基金”。

据了解,基金关爱对象主要包括嘉兴市范围内从事一线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人员及其家属(包括配偶、子女、父母,下同),包括在社会组织、城乡社区和提供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社会工作相关岗位的从业人员,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并在登记有效期内。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编人员除外。基金关爱项目暂设4个,其中包括社会工作者及其家属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社会工作者及其家属生活困难救助项目;社会工作者死亡抚恤项目和一线社会工作者慰问关爱项目。

该基金实行零管理费运营,基金接受的所有捐赠全部用于社会工作者救助、关爱和其他困难救助项目,所有管理委员会委员和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均不从中获取任何报酬和费用。本基金接受民政、审计部门监管和行业、社会监督,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基金接受捐赠和支出的相关信息。基金常规申请时间为年度的6月和12月,基金管理委员会一年两次接受行业统一的资助申请。但突发情况发生时,申请人所在机构可依特别程序直接向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交临时申请。

近年来,嘉兴社工们坚守基层一线,在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怀揣着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每一个被需要的角落,默默播撒着温暖与希望的微光;他们坚信,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不能被遗忘和落下,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守护和关爱。此基金的设立也将给予嘉兴社工们同样的守护和关爱,进一步增强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归属感,让更多社工可以放心、安心地在社会工作道路上走得更安稳更久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