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征集启动

2022-03-11 14:49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弘扬医务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树立医务社会工作者先进典型,宣扬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2022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征集即日启动。此次案例征集旨在寻找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事迹或者机构案例。

为弘扬医务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树立医务社会工作者先进典型,宣扬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2022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征集即日启动。

“2022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系列活动由《公益时报》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学院支持。

此次案例征集旨在寻找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事迹或者机构案例。

参与对象以全国医务社会工作者为主,参与范围涵盖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健康行业社会团体、专业医务社会工作者机构中的医务社会工作者等群体。

此次征集采取机构推荐、公众自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活动客观公正。即日起至4月15日,各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省、市级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会,省级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分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医疗机构、慈善组织等机构或者个人均可进行推荐自荐,并将推荐或自荐材料报送至组委会。

预计5月中旬,经业界专家初审、复审之后,主办方将对外发布“十大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医务社会工作机构示范案例”和“医务社会工作事业卓越案例”等。

案例征集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深入医疗机构走访、调研等方式,挖掘医务社工典型案例,通过直播访谈、海报、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医务社会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进一步促进公众对医务社会工作的了解,增加对医务社会工作者的认同。

“2022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系列活动是医务社会工作在我国引进以来,第一次对医务社会工作者给予肯定和鼓励。活动不仅仅是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尝试,向全社会介绍和推广医务社会工作的有效载体,还是各地行业组织、全国性行业组织全面总结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实务的良好契机,将对推动我国医务社会工作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主办方表示,希望广大医务社会工作者踊跃参与,各省、市级行业组织积极推荐。

推荐材料报送方式

一、申请表主要事迹不超过300字(附件不超过2000字),候选人照片(纯色正装照,1年内彩色白底标准证件照电子版,附一张单人清晰形象照或工作照。

二、案例材料Word版本和盖章扫描件需同时发至本通知指定邮箱,文件及邮件名称均为“2022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省份+机构+姓名”。

三、案例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24时。

组委会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

白老师  010-65953696

陈老师  010-85594836

电子邮箱:gysb@gongyishibao.com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