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学校社工站启航

2021-12-13 10:40   合肥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安徽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韩成武、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张健、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张红贵、合肥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许珊珊等相关领导及被表彰的家长、学生志愿者们、“孺子牛”志愿服务团队及社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10日下午,合肥市望湖小学举行了学校社工站揭牌暨志愿者表彰活动,以此为起点,开启包河区学校社会工作的新篇章。安徽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韩成武、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张健、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张红贵、合肥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许珊珊等相关领导及被表彰的家长、学生志愿者们、“孺子牛”志愿服务团队及社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213103655

揭牌仪式开始前

由受表彰家长志愿者的孩子们带来一首合唱《感谢》,预热了整个会场。

微信截图_20211213103708

接着由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致辞,他强调:“通过学校社工站的建立和第三方专业团队的介入,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给学校实实在在的帮助,给学生真真切切的关爱。希望望湖小学社工站今后能规范站点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完善服务体系,营造多方联动、资源共享、服务融合的良性工作机制,我局将积极支持工作站运营、发展和壮大。相信有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孩子们成长路上将更加温暖,‘学在包河’金字招牌将更加闪亮。”

揭牌后

微信截图_20211213103715

一直关注学校社工工作推进的袁文长会长,代表合肥市社工联合会为望湖小学及社工站赠送了墨宝,对包河区学校社会工作的实施开展给予充分赞赏,并提出殷切期望。

紧接着是振奋人心的家长、学生志愿者表彰环节,此次表彰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志愿行为的鼓励与肯定。

微信截图_20211213103720

微信截图_20211213103726

合肥市望湖小学社工站是安徽省首个学校社工站,是包河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进校园的首个探索实践。包河区政府非常重视在校青少年的健康与成长,期望通过学校社工站平台与街道(乡镇/大社区)社工站的联动,建立各项工作机制,从而实现“家庭—学校—社区”的有效联动,重点围绕儿童青少年的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在需求评估、方案制定、资源整合、专业服务方面的作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学生的健康与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