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

施绍根 2021-12-10 09:25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由贵州省民政厅主办、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贵州省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在贵阳市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推动社会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的互动,促进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提升社会工作影响力。

本报讯 近日,由贵州省民政厅主办、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贵州省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在贵阳市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推动社会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的互动,促进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提升社会工作影响力。

近年来,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持续壮大,截至2020年底已达5.2万余人。广大社会工作者践行专业使命,发扬“有困难找社工”的奉献精神,在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中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次大赛是对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也是对全省社会工作的一次宣传推介,为今后继续开展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助于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全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知识问答竞赛、案例竞赛和情景剧视频竞赛3个部分,132支参赛队伍采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等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社会工作领域展开角逐,最后共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优秀奖28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