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鹤壁 开拓乡镇社工站新局面

2021-11-04 10: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受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民政局邀请,对浚县受灾严重的王庄镇和小河镇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灾害社会工作支援服务。2021年10月25日,河南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孙小珂一行莅临鹤壁市浚县王庄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调研。

图片1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受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民政局邀请,对浚县受灾严重的王庄镇和小河镇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灾害社会工作支援服务。其中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为当地新成立的社会工作服务站培养社工人才、示范社工方法。

2021年10月25日,河南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孙小珂一行莅临鹤壁市浚县王庄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调研。

史全新主任、孙小珂主任和中社联灾害社工服务队的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队员们参与社区服务、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的工作情况,对社工的专业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支援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史全新鼓励服务队队员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深入服务一线,发挥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平台优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图片2

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队员也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服务好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以“高效、专业”为标准,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社会工作流程,留下一支永不撤离的社工队伍,为鹤壁市的农村社会工作作出榜样。


  • 微博推荐